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解決少子化危機民調:8成1認同5歲義務教育 2018-04-02
解決少子化危機民調:81認同5歲義務教育
自由時報  2018-03-18 12:46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台灣生育率低淪少子化危機,教養難是多數人的考量因素,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民調,有8成1的民眾同意政府應優先實施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,但政策難題有:幼教品質落差大、收費不合理及公幼分布不均等,需政府構思配套。
民調針對「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」等議題進行訪問,結果發現,受訪民眾有81.7%同意政府應優先實施5歲幼教義務化,以解決目前幼兒教育的問題;但面對該政策可能遭遇的問題,包含幼兒園辦學品質落差大、收費不合理、公立幼兒園分布不均等,超過7、8成的比例民眾列為應優先解決。
而政府目前提供經費補助5歲幼兒上學,盼讓私幼提升辦學品質,僅45.4%民眾同意,另有45.9%民眾不同意此說法;至於公私幼的選擇,45.5%會選公幼,7.5%選私幼,但仍有39%民眾認為公私幼皆可。
因政策補助引導,5歲幼兒上學率已達96%,民調也顯示,有79.4%民眾贊成目前就是實施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的時機,更盼政府盡速公布時程表。
另,有8成多民眾認為公立幼兒園分布不均,盼利用中小學減班所空餘的教室附設公立幼兒園、鼓勵各縣市善用空間增設公立幼兒園,也有7成民眾支持獎助社區或民間企業提供空間,讓政府開辦公立幼兒園等。
 

來源:自由時報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