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幼兒園增建恐掀排擠效應 2018-06-12
幼兒園增建恐掀排擠效應


壯圍鄉長簡文魁29日炮轟宜蘭縣政府教育處,不將爭取到的前瞻經費3000多萬,投入改善現有教室、設施及補充師資,反還另建新教室當作非營利幼兒園,屆時對鄉立幼兒園的排擠效應;縣府教育處解釋說,教育處也希望將鄉立幼兒園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將問題一次解決,但中央不允許,縣府又負擔不起龐大的人事費,不得已只能另外成立新的非營利幼兒園。
經費應花刀口上
壯圍鄉因經費有限無法增聘師資,加上少子化趨勢,被迫逐年減少鄉立幼兒園班級數,去年縣政府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3000多萬元經費,竟要在壯圍國小校地另外新建4間教室作為非營利幼兒園。簡文魁批評說,他去年已強力反對,因壯圍鄉立幼兒園現有的校園及教室都夠大,縣府何不將這筆錢直接拿來充實、改善現有的幼兒園設備及師資,反而要將這麼一大筆錢另外新建教室?
入學人數恐不足
簡文魁說,鄉公所考慮到去年有20多名小朋友因為鄉立幼兒園老師不足而無法就讀,今年公所好不容易想辦法增加5位契約進用的師資來解決,一旦縣府新建的非營利幼兒園在2020年開始招生(可招收106人),勢必會造成排擠效應,一旦鄉立幼兒園入學人數不足,今年新聘用的老師又該怎麼辦?教育處的邏輯真讓人想不透。
縣府教育處解釋說,之前也計畫直接將鄉立幼兒園改為非營利幼兒園,但中央不同意,加上縣府財政困難,難以負荷人事費用,只能在兼顧公私立幼兒園的平衡、家長需求及財政負擔等考量下,委託公益法人來經營新的非營利幼兒園。
 
【來源】中國時報【胡健森╱宜蘭報導】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