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出境確診案例感染源仍不明 進出八大類場所 須戴口罩 2020-08-20
2020.8.20
出境確診案例感染源仍不明
進出八大類場所 須戴口罩

出處:國語日報 黃國甦、楊惠芳、沈育如、實習記者陳姿佑/連線報導
https://www.mdnkids.com/news/?Serial_NO=117398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又新增出境染疫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,接獲日本通知,日方再確診一名從我國返日的無症狀感染者,目前我國框列八十名接觸者。另外,宜蘭縣金六結營區昨天傳出一名新兵出現味覺異常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軍方已緊急送醫採檢,結果為陰性。
  近期傳出多起自我國出境的感染源不明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呼籲,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,包括醫療院所、人口密集機構、大眾運輸、賣場市集、宗教場所、大型活動,補習班等教育學習場所,以及電影院等休閒娛樂場所,但尚未祭出開罰措施。
  指揮中心表示,日方確診的日籍三十多歲工程師,於六月十五日來臺,隔離兩週後在北部工作,八月一日返日時於機場普篩確診,在臺期間和返日至今都無症狀,目前尚未釐清感染源。
  指揮中心也公布,日前返國後確診的日籍女留學生、泰籍移工,我國框列的所有接觸者,核酸檢測或血清抗體檢測都為陰性,且監測期已滿,因此全部結案。
 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菲律賓兩天就有五千人確診,香港一天有一百六十五人確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中央,在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,對入境者全面普篩和居家檢疫,才能有效將疫情阻絕於境外。
  陳時中說,普篩雖可降低社區感染壓力,但採檢為陰性的民眾防疫勢必鬆懈,而增加檢疫管理壓力,因此,我國仍維持有症狀者採檢的策略。
  教育部指出,除了先前開放的十九個國家地區,昨天再開放其他國家地區的「在學學位生」申請入境,但暫時不開放陸生學位生和其他國家地區的新生。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