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強制幼兒園裝監視器 民團:即刻修法 2020-10-20
2020.10.20
強制幼兒園裝監視器 民團:即刻修法
出處:國語日報/李琦瑋/臺北報導
https://www.mdnkids.com/news/?Serial_NO=118238
    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兒虐事件頻傳,靖娟基金會昨天在立法院舉辦「維護托育安全即刻修法記者會」,呼籲推動修法,強制幼兒園全面裝設監視器,嚴懲不當管教的幼托機構,建立通報與處理流程,公告稽查及違規資訊等,維護幼童托育安全。
   靖娟基金會統計媒體報導,近五年每年平均有三十五名幼兒在托嬰中心、幼兒園遭不當管教或虐待;衛福部裁處公告顯示,近五年被公告不當對待的托育人員與托嬰中心有五十一起,每年平均十起。
  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,從數據可知幼托機構兒虐事件成案困難,主管機關對於兒虐定義模糊,且不當管教情事難以舉證,就算成案,後續處理流程也沒有標準流程;即使開罰,政府公告違規資訊紛亂,有的案件僅公布不當管教的托育人員姓名,不知道在何處任職,甚至幼兒園教保人員不當管教事件,在衛福部的違規公告及教育部的全國教保資訊網都查不到,家長只能從媒體報導、社群管道查詢。
  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,幼兒園虐童資訊未公開部分,已提案修正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》,且獲得二十五名立委連署支持,將增加體罰、性騷擾及不當管教的罰則,並將裁罰資訊公開上網。
  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執行祕書蔡志杰認為,監視器侵犯工作者的勞動尊嚴與隱私,還有幼童的隱私,反對強制裝設監視器;建議幼兒園師生比從現行一比十五,降為一比十二,幼幼班從一比八降為一比六,改善教保員勞動條件等問題。
 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