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幼兒園外語教學將鬆綁 民團憂不利學童 2020-12-20
2020.12.20
幼兒園外語教學將鬆綁 民團憂不利學童
出處:國語日報/李琦瑋、沈育如/臺北報導
https://www.mdnkids.com/news/search_detail.asp?serial=118504&keyword=%E5%B9%BC%E5%85%92%E5%9C%92
    配合政府推動二○三○雙語國家政策,避免外界誤解禁止幼兒園實施外語教學,教育部日前預告刪除「幼兒園不得採全日、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」規定,改為「不得進行以精熟為目的之讀、寫、算教學」,引發熱議。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昨天指出,幼兒階段不應讓英語獨占,幼兒園進行英語教學應採統整、不分科方式,貿然刪除該規定,可能傷害幼童,呼籲教育部維持原規定,還給幼童正常的學習權益。
  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表示,國際期刊《認知》曾分析六十七萬名美國成年人學習語言的經驗,結果指出,只要在十歲到十二歲前開始學第二外語,就能達到語言水準,因此英語教育不必偷跑。
   家長代表石博元說,許多幼兒園標榜全美語或雙語幼兒園,根本無幼教專業,只是把國小端的教學提前到幼兒園。
   輔仁大學社會系副教授石易平調查發現,有些幼童進入全美語幼兒園,因為認識的英文字彙有限,導致人際關係受限;或是有幼童缺乏練習中文的機會,到了國小還看不懂數學應用題。
   教育部指出,《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》的修正與教育部一貫立場一致,修正後執行方式也與現行規定相同,也就是幼兒園如果有教外語的需求,必須由具備外語能力的教保服務人員,採統整不分科方式融入課程。
   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,要落實「兒童權利公約」精神,首重各級學校全體人員的實踐。透過教育人員培力、專業知能研習及教學資源研發,並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推動,可持續深化並實踐目標。期待「兒童權利公約教育人員宣導手冊」,協助全體教育人員更落實「兒童權利公約」精神,讓兒少人權保護持續與時俱進。
 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