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防兒童遊戲場意外 立委籲強化管理 2020-12-20
2020.12.20
防兒童遊戲場意外 立委籲強化管理
出處:國語日報/李琦瑋/臺北報導
https://www.mdnkids.com/news/search_detail.asp?serial=118504&keyword=%E5%B9%BC%E5%85%92%E5%9C%92

   上個月在新竹市發生遊樂設施兒童斷指事件,立委邱顯智、王婉諭及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昨天在立法院召開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如何把關?別讓斷指意外再次發生」記者會,呼籲強化遊戲設施安全管理,做好備查和稽查,保障兒童安全。

   當事人母親、陳小姐說,十月九日她帶著孩子到新竹市百貨公司大樓遊樂場時,孩子玩滑梯,左手拇指被塑膠帆布下露出的固定線拉扯,當場斷指,目前傷勢仍在觀察中。
   王婉諭指出,目前相關法規凌亂且不足,各個場域附設的兒童遊樂設施,主管機關分屬不同單位,所適用的法規及罰則都不同,連救濟管道也不同。此外,
目前《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》第八條,有要求針對員工辦理教育訓練及管理機制,但內容未明確規範,也不清楚落實狀況,呼籲政府應盤點並全面檢討安全規範是否足夠。

   邱顯智表示,根據衛福部社家署資料顯示,目前各主管機關的設施備查率偏低,負責公私立國小、幼兒園的主管機關國教署,備查完成率僅一成五;負責公園的營建署,備查率僅兩成六;負責教育機構的教育部為六成七。預計二○二三年,才會全部完成備查,對於發生事故後,也沒有停用的標準作業程序,皆應盤點改進。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