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20%幼兒園不合格 限期改善 2013-12-16
資料來源:2013-12-10 01:43 中國時報 【康鴻志/桃園報導】
 

 縣教育局日前啟動「幼托整合後首波幼兒園基礎評鑑」。圖為幼兒園教師以遊戲方式,引導幼童學習。(康鴻志攝)



平均5所幼兒園就有1家不合格!縣教育局日前啟動「幼托整合後首波幼兒園基礎評鑑」,79所公私立幼兒園中,不合格家數竟高達15家。教育局表示,不合格項目主要集中在課程規畫類別,將透過教育局網站公布評鑑結果,也將逐一要求各校限期改善,接受教育局輔導後辦理追蹤評鑑。
 
     為確保幼兒園合法營運,保障幼兒就讀權益及教職員工就業基本權益,方便縣內6萬名幼童家長選擇適當幼兒園,教育局依據教育部所訂的幼兒園評鑑辦法規定,自102學年度起至106年針對縣內603家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幼兒園基礎評鑑。
 
     除聘任10餘位幼教幼保科系教授及擁有附幼5年以上資歷校長擔任評鑑委員外,評鑑項目則依據教育部頒布的基礎評鑑指標進行核檢,包含「設立與營運」、「總務與財務管理」、「教保活動課程」、「人事管理」、「餐飲與衛生管理」及「安全管理」等6大類別的47項指標。
 
     教育局表示,102學年計有79家幼兒園接受評鑑,其中公立有75家、私立4家,違反一項評鑑指標,就會被視為不合格。以15家不合格幼兒園為例,多數因違反課程統整不分科及課程發展會議遭評鑑委員視為不合格,至於幼兒園硬體設施安全及餐飲與衛生管理則全數合格。
 
     教育局幼教科科長賴銀奎表示,明年度將針對150所幼兒園進行評鑑,無論評鑑結果是否通過,均會將評鑑報告公布於教育局網站供民眾檢視,未通過基礎評鑑的幼兒園,亦將要求限期改善並加以輔導,並在期限屆滿後辦理追蹤評鑑。


資料出處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domestic/11050609/112013121000240.html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