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ㄅㄆㄇ甜甜圈 先修文宣 2014-04-22
ㄅㄆㄇ甜甜圈   爆炸 1: 全國唯一

涵蓋翰林、南一、康軒三大版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一國語課本之最佳先修教材


   該套書系為了幼小銜接,特別委請具有國小教科書編寫經驗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教授、前文學院張清榮院長策劃,重組其編輯國小國語教科書團隊成員,包括兒童文學作家、中小學教師之黃瑞田、吳燈山、廖炳焜、蔡錦德等合力編纂的一本優質、專業的注音符號教材。  
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:本套書把握九年一貫及幼小銜接精神,強調和其他領域的學習統整,並融入適合該年齡層理解力的小學課程規畫的五大議題(環境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、人權教育、家政教育、海洋教育),期待我們的孩子自生活化題材、富文學性的兒歌學習中,一方面奠定注音符號的基礎,另一方面培育人格及美的涵養。
   選了世一「ㄅㄆㄇ甜甜圈」先修教材,不怕孩子小一上了哪個學校、選用哪個版本,統統銜接得上!!
◎「ㄅㄆㄇ甜甜圈」融入國小五大議題的對照表:


 
主題 課文 家政
教育
性別平等
教育
環保
教育
海洋
教育
人權
教育
主題一
我的家
一、家事 o o      
二、月亮彎彎 o o      
三、小鸚鵡學說話 o        
四、小樹     o    
五、爬山和看海     o o  
主題二
玩遊戲
六、躲貓貓   o     o
七、小魚的願望     o o  
八、盪秋千 o o      
九、小皮球   o     o
十、好朋友   o     o

※本套教材特選適合學前先修幼兒的議題為編纂方向,七大議題中的「生涯發展教育」及「資訊教育」議題暫不編列。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