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兒童環保高峰會300國小生宣示防治空污 2015-11-26
兒童環保高峰會300國小生宣示防治空污
 
民視 – 2015年10月3日下午7:15

兒童環保高峰會300國小生宣示防治空污
關注空污議題,就連國小學生也站出來,10月3日有300多名小朋友,來到台灣大學,進行一個兒童環保高峰會的活動,他們特別把帶著自製的防毒面具,在校園裡面大遊行,宣示要防治空氣污染的決心!
反空污國小生:「空氣不好健康不保。」
假日的台大校園很不一樣,300多名的國小生,戴上自製的防毒面具抗議,不要臭臭空氣再影響他們生活。
反空污國小生:「我的未來我來救。」
高舉著「空污掰掰,我的未來我來救」的告示牌,全台國小生反空污大串連,用行動捍衛著,空氣品質。
高雄市屏山國小胡同學:「希望就是透過這個網子,可以把二氧化碳,pm2.5把它過濾掉。」
彰化縣頂庄國小許同學:「樹葉它可以過濾壞的空氣,散發好的空氣,這是大象的鼻子,它也可以過濾不好的空氣,讓自己吸進好的空氣。」
其實,這項行動早就在網路上透過影片發酵。
影片對白:「我要幫西瓜做面具,因為它現在都只長出葉子都不結果。」
童言童語,抱怨空污造成的不便與傷害。
影片對白:「空污其實是,代表空氣好壞的一種旗幟,綠色代表可以出去玩,紫色是都不能出去。」
小學生們直白率真的言語,引起廣大迴響。3支短片曝光不到一個月,就有340萬人次觀賞。
贊助拍攝業者李彬:「我們希望用一個,比較輕鬆有趣的方式,能夠讓環境教育的這個地方,能夠從小紮根起來,讓我們的大朋友,能夠一起大家共同來,保護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。」
反空污活動目前累計已有2000名學生響應,作出了1000多個防空污的面具。小孩天真認為,真的可以用面具對抗髒空氣;但成熟的大人們,更應該拿出行動解決,別再讓紫色空污旗飄揚在校園裡吧!(民視新聞宋宜芳、謝政霖、廖松筠台北報導)
引用網址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