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斗六幼兒園全面換工學椅小朋友變專注 2015-11-30
斗六幼兒園全面換工學椅小朋友變專注
2015-10-15 18:25中時電子報
 
 
小朋友坐上新椅子,學習更專注。(周麗蘭攝)
斗六市立幼兒園原本使用小板凳,全面汰換成功學椅後,小朋友變得專注,扭來扭去的機率降低。市長謝淑亞說,今年爭取到教育部補助,優先用在幼兒園,沒想到效果差這多。
代理園長李素真說,早期市立托兒所小朋友坐木地板,發現坐沒坐相、站沒站相,添購了小板凳,但甚麼坐姿都有,很多小朋友坐10幾分鐘就在地板上滾。
斗六市立幼兒園共18班474人,今年首次獲得教育部改善教育環境設施設備經費70多萬元,立刻砸400多元買符合人體工學的小桌椅,全面汰除每張幾十元的小板凳。
謝淑亞表示,小朋友在幼兒園的時間長,讓他們舒適學習很重要,偶然發現為幼稚園小朋友設計的工學椅,她試坐也四平八穩。
李素真表示,團體討論、作品發想時小朋友必須乖乖坐著聽講,最近換26公分工學小椅子,小朋友會換坐姿但不再扭來扭去,專注力也比較好。
大班小朋友說,「很舒服啊」,有靠背的小椅子不怕摔倒了。幼教師表示,上課時小朋友不那麼躁動,班上變得比較安靜。
謝淑亞說,很高興錢花在刀口,花對地方,大人、小孩都滿意。(中時即時)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