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台中市府規劃2年內新設9所公立幼兒園 2016-08-22

台中市府規劃2年內新設9所公立幼兒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由時報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龍年生龍子上幼兒園,公立幼兒園搶破頭,多位民進黨議員16日在議會說,因為弱勢家庭保障等優先順位,一般生中籤率不高,公幼供需明顯失衡,要求儘速增設公幼,讓幼兒就近就讀;教育局長彭富源回應,未來2年將持續盤點各校空餘空間增班設園,規劃再設9所公幼。
市議員謝明源、陳淑華、邱素貞、張芬郁、翁美春、蕭隆澤說,公托公幼的收費低、教師素質高,加上近年來硬體設備水準不輸私托私幼,公私幼一學期收費相差近4、5萬元,難怪家長搶破頭,希望能夠順利進入窄門。
議員們又說,逐年增設公幼,提供平價且不必抽籤的公立幼兒園讓幼兒就近就讀,才能根本解決家長沉重的經濟負擔,要求教育局妥善規劃學校閒置空間利用,增加公幼空間,幼教公共化,提高教保品質。
彭富源說,全市公私立幼兒園700多家,總收托量約8萬4千人,實際入園幼兒7萬餘人,整體供應量充足,各年齡層幼兒平均入園率高於全國平均值,教育局規劃以公、私立幼兒園收托比率4:6為目標,逐年增設公立幼兒園。

來源:自由時報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