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一i書網
首頁 > 幼兒資訊 > 幼教新訊
*
標題 日期
賴揆的德政!台南私幼比照公幼收費 2017-11-09
2017-11-06 13:35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╱即時報導
台南市明年起將實施私立幼兒園的收費比照公幼,每年的費用是2萬2920,可以大大減輕家長負擔,目前預算正在議會審查,預料可以獲得支持。
台南市教育局表示,這項政策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市長時,去年就提出的構想,經過討論後編列在明年的預算中。
市府總計編列4億元的預算,預估受惠的幼兒約有6000人,教育局表示,到底會有多少幼兒可以受惠,仍要看原來實際的收費狀況而訂;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目前全市2-6歲幼兒約有4萬人,而公立幼兒園提供的就學名額約1萬人,希望實施這項新政策後,全市有一半的幼兒可以受惠,以公幼的收費就讀公幼或私幼。
面臨少子化的衝擊,中央與地方都在想辦法,台南市目前除了零到2歲,每個月視家庭經濟狀況,有2500-5000元不等的幼兒津貼,就讀幼兒園部分,原本每年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一年1萬元,今年提高到3萬元,明年再加碼,以私立幼兒園目前每月收費1萬元為例,市府明年將補助9萬7080元,比3萬元高出許多。
教育局表示,由於經費有限,未來家長可能還是要比照公幼採抽籤的方式,爭取補助,但中低收入、身心障礙及原住民等優先補助。
 
世一文化版權所有 Copyright © 2013 ACME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未經合法授權,請勿翻載本站,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      網頁設計 鉅潞科技